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2017年成立,前身为成立于2005年的计算机应用技术系,是“全国信息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华为信息与通讯技术学院”“微软技术实践中心”,现有在校生2413人。现设有软件技术(510203)、计算机网络技术(510202)、物联网应用技术(510102)、动漫制作技术(510215)、广告艺术设计(550113)、智能物流技术(530809)、数字媒体艺术设计(550103)、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5307068个高职(专科)专业,其中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是全国首批招生专业。2019年,按照国家要求开展面向社会招收高中学力学生;2020年开始,分别与合肥师范学院、安徽工业大学联合招收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学生。2021423日,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视察了我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教学力量强:系内教职工73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含高级工程师)15人,含教授4人。具有硕士学位46人,博士在读2人;根据高等职业教育特点,我院还在行业内建立了一支稳定的校内兼职和校外聘请的教师队伍,其中校内兼职教师12人(教授1人,副教授3名,高级工程师2名),企业高级工程师2名。

教学条件好:经过几年建设,生均实验实训资产达到2.5万元。20189月,正式迁到合肥汇心湖校区办学;独立拥有两幢四层的信息工程楼开展实践课教学,总建筑面积12000多平方米,内有38个专业实验室,实验实训设备先进、齐全;建有国家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2020年,投资1450万元的微软技术实践中心建成使用;2018年,投资960万元的“梦工厂”动漫制作平台开始制作26集动画片《巢湖漫游记》;20217月,投资3302万元的国家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竣工验收。学院是WEB前端设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传感网技术应用、界面设计、数字创意建模等“1+X”等级证书试点单位和考点院校,所有学生都可以根据自身愿望实现多证毕业。

教学理念新:以智慧教室为基础,各类仿真、实训教学平台为依托,充分利用各种现代教学手段开展教学实训;正在落实国家关于“三教”改革的文件精神,开展教师队伍建设、教材建设和教法改革,把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推进终身教育体系建设。

教学内容实:围绕安徽省和合肥市社会经济发展确定专业发展方向,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职业教育基础平台上,广泛开展校企合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奇安信集团公司、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根据专业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适时调整教学计划,教学内容紧密跟踪就业市场,学生学得会、用得上。

生活娱乐设施全:学生住宿为4人间,内有卫生间、阳台、写字台,宿舍楼每层配备24小时热水。无线宽带校园全覆盖;室内室外体育设施齐全,实验实训室课外全面开放,保证学生有宽松的生活环境和条件;各种兴趣社团结合专业开展生动活泼的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就业质量高:学院所有专业都是围绕合肥市重点产业链进行设置,与合肥市及安徽省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高度契合。根据第三方独立调查机构《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评价报告》,各专业历年就业率均高于95%

升学深造前景广阔:2023年,192名毕业生通过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院校就读。学院通过开设选修课提供高等数学、大学语文、英语课程学习空间,帮助有升学愿望的学生复习迎考;在安徽省和全国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学生可以免试升入心仪的大学就读本科。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0013

书记电话:0551-82364010     院长邮箱:4751430@qq.com

企业招聘:燕老师 电话0551-82394901 QQ286543133

  • 皖事通

  • 合职微信公众号

  • 智美信传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