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常态化练兵备战模式 培养网络安全人才 ——2023年第二届高校联盟网络攻防联赛圆满成功
时间:2023-03-30 来源: 作者:盛凯

为进一步促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四链融合”,实现“三业”递进,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激发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生学习网络安全技术的热情,提高网络安全技能水平,检验网络攻防实战能力,兼顾为职业技能大赛、行业赛等赛项锻炼和选拔参赛选手,夯实院校安全人才梯队建设,产业界、培养基地、安徽省十多所高校决定共同开展常态化网络攻防联赛。3月29日下午,由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和合肥数字奇安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奇安信”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承办的第二届高校联盟网络攻防联赛顺利开赛。

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开赛仪式,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章炳林教授、合肥数字奇安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正方、营销总监喻伟、校企合作运营部总监方康及参赛的各大高校领导、指导老师、参赛队员出席。

比赛自3月14日启动报名,得到了各参赛学校的大力支持。共有来自合肥市7所院校的24支战队共48名选手报名参赛。本次攻防竞赛,为高校联盟网络安全联赛第二期竞赛,也是自本赛项举办以来第一次进行的线下形式的比赛,采用夺旗(CTF)+AWD混战方式,主要考察选手WEB、REVERSE、MISC、CRYPTO和PWN等方面的攻防能力。比赛全程在奇安信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攻防竞技平台上进行。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竞赛组织、选拔事宜,大力支持参赛团队的各项备赛工作,安排专业团队担任指导教师进行竞赛指导、培训等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参赛热情和积极性,通过强化培训实战,努力提升参赛选手的网络攻防能力。在3月29日下午的比赛当中,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尹仕果同志到现场指导并观看了现场的比赛情况。这次比赛我校共派出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同学们各个精神抖擞、团队协作,展现出了东道主队的风格和水平。

本次高校联盟网络安全攻防赛的成功举办,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实训竞技平台,为各高校网络安全教育教学改革与探索高效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交流机会,对我省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网络安全建设事业都将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0013

书记电话:0551-82364010     院长邮箱:4751430@qq.com

企业招聘:燕老师 电话0551-82394901 QQ286543133

  • 皖事通

  • 合职微信公众号

  • 智美信传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