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抓学风建设,促高质量发展 ——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3-02-17 来源: 作者:王慧玲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2月15日下午,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议。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尹仕果、副书记刘泽发、副院长许鹏,各教研室、科室主任,在校班级班主任和班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泽发主持。

会议开始,学院学管办主任王慧玲和团总支书记江寅昌就近期团学工作作出安排,并结合具体团学工作发出加强学风建设的倡议。党总支副书记刘泽发指出当前学院在教学,学生学习态度、纪律和学习习惯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分析了该院进行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参会的各科室教研室、在校班级班主任和班长就如何做好学风建设工作纷纷建言献策。教学办主任盛凯从严格管理做起,强调抓好课堂纪律、严抓考风、引导鼓励学生多参加技能大赛和培训。网络教研室主任钱春阳提出,加强学风建设要从教学和学生两方面双向发力,既要严格日常教学规范,向40分钟要质量,又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学习。辅导员、班主任代表陈亚玲和宋聪颖强调学风建设与班风建设密不可分,她们从班级班风建设、班干队伍建设、学生学习习惯养成教育等方面对学风建设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22软件2班班长则站在自身角度,提出学风建设根本要从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学院应多组织同学们参加实践,多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副院长许鹏深入分析了教风和学风建设的关系,从营造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氛围,加强教学各环节的规范性和质量,作业布置和课外辅导,适时更新教学内容,调动学生积极性以及构建科学合理的教学评价体系等五个方面提出下一步加强教风建设的措施。

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尹仕果最后强调,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长期的工程,需教学、管理与服务,教师和学生,课内和课外各方各方协同,同向发力。当前加强学风建设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决定的,也是学校提升内涵、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对学院下一步学风建设进行部署,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二是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学风建设氛围;三是加强日常管理,严格制度约束和纪律要求;四是加强过程督查督促,严格考核,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五是加强学风建设、班风建设,形成学风建设的合力,最终形成人人爱学、人人乐学的学风环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0013

书记电话:0551-82364010     院长邮箱:4751430@qq.com

企业招聘:燕老师 电话0551-82394901 QQ286543133

  • 皖事通

  • 合职微信公众号

  • 智美信传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