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1 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 ”项目竞赛方案
时间:2021-04-20 来源: 作者:

一、竞赛项目名称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

二、比赛范围与参赛对象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动漫制作技术、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全体在籍学生。每支队伍成员不超过5名。 每个队伍指导教师不多于两名,且必须是在岗教师。

三、组织机构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艺术设计教研室

四、竞赛目的

通过竞赛考察学生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的能力,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和师生虚拟现实技能,通过竞赛促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教材和教学资源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等,进而引领专业建设,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和专业综合能力,深化教学改革,促进产学研合作,服务学生就业和“双创”,服务数字媒体产业大发展。

五、竞赛内容及方式

(一)竞赛要求

作品提交要求:提交报名表和作品,总容量限制在50M以下,如果作品无法压缩到50M,可以制作3分钟介绍作品的视频。报名表需按要求详细说明参赛作品中主要的原创工作,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类需提出该作品在程序设计、算法设计、系统设计、内容设计上的创新点,数字媒体艺术 设计类需要提出该作品在艺术表现形式、素材原创性、媒体软件、采集加工硬件使用上的创新点。VR+专项可在技术应用或艺术设计两方面提出创新点。

(二)、竞赛内容

1、 参赛作品领域

征集的作品内容分为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类和VR+

专项三大类。具体作品类别如下:

A、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类涵盖:程序设计类交互式媒体作品,包括但不限

于智能终端(手机、平板、各类眼镜、其它嵌入式系统)应用、微信应用、桌面应用、HTML5网站;鼓励新颖的数字媒体交互系统的设计与研发。

B、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类涵盖:非程序设计类媒体作品,表现形式包括但

不限于数字平面设计、2D/3D数字动画、数字视频创作等;对象领域包括但不 限于建筑、展厅、文创、插画、产品、广告、纪录片/宣传片等。

C、VR+专项由上海遥知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和资源平台,可体现为程序设计

类或非程序设计类作品,涵盖全景应用类、虚拟展示类、虚拟交互类三个方面的作品。

2、竞赛主题

大赛主题为“大美中国”,参赛作品需以体现“美丽中国,绿色中国,和谐中国,创新中国”为方向,以全面展现中国特色文化、和谐人文环境、建 筑风貌等为题材,运用媒体相关软件和硬件,或者设计数字媒体交互系统来展 现大美中国,全方位立体式推广宣传中国特色文化。

3、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是无知识产权争议,作者必须是作品的主要完成者,作品须符合“大美中国”主题。作品说明表需按要求详细说明参赛作品中主要的原创工作,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类需提出该作品在程序设计、算法设计、系统设计、内容设计上的创新点,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类需要提出该作品在艺术表现形式、素材原创性、媒体软件、采集加工硬件使用上的创新点。VR+专项可在技术应用或艺术设计两方面提出创新点。

(三)竞赛方案

本次比赛结果不分等级,只按排名,最终择优选择作品参加省赛。比赛分为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各指导教师进行作品推荐与审核;第二阶段为校赛评审,按照每一大类分别进行排名,最终取每一大类的前2名参加安徽省数字媒体创新赛,其中VR专项由于上一年获得过省级一等奖,所以取前5名参加省赛。

(四)比赛日程安排

1、作品截止提交时间:2021年4月28日12:00

2、比赛评审时间:2021年4月28日13:00-16:00

3、竞赛场地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汇心湖校区信息楼

4、应用软件

3Dsmax、maya、Photoshop、unity3D等设计软件

六、成绩评定

竞赛评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操作技能考核分别采用百分制计分,由该项目的裁判组统一评分,评分标准如下:

表1 评分细则

表2评分细则

七、评委安排

本次竞赛决赛评委由二级学院负责聘请,设3名评委,由学院专业指导教师组成。

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

2021年4月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0013

书记电话:0551-82364010     院长邮箱:4751430@qq.com

企业招聘:燕老师 电话0551-82394901 QQ286543133

  • 皖事通

  • 合职微信公众号

  • 智美信传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