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谨防电信诈骗 拒做电诈“帮凶” ——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法治教育讲座
时间:2024-03-19 来源: 作者:王慧玲

为筑牢校园电信网络安全防线,加大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警惕帮信犯罪,3月14日、17日,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连续举办三场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把防电诈反电诈和远离帮信违法犯罪教育结合起来。

学院邀请合肥新站区刑警大队的许海东警官做第一场专题讲座。许警官以《电信诈骗 你我共防》为题对电信网络诈骗、洗钱、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相关法律条文、出租、出售与出借“两卡”的后果和电信诈骗陷阱及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尽具体的介绍。许警官结合校园内高发电信诈骗类型与案例,提醒大学生要时刻防范身边存在的电信诈骗陷阱,不租售个人银行卡和手机卡,保护好个人信息,警惕帮信犯罪。

后两场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尹仕果担任主讲人。他以《防电诈反电诈 拒做电诈“帮凶”》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结合在校大学生电诈案例具体讲述了电信诈骗常见套路及应对方法,同时还从法律的角度分析了什么是帮信罪,帮信违法犯罪的后果及所承担的法律责任,警醒广大同学一方面要擦亮眼睛,莫贪小利,科学识诈反诈,另一方面学法守法,远离“帮信”违法犯罪,拒做电诈“帮凶”。

针对当前少数大学生出租、出借“两卡”涉嫌帮信违法犯罪的情况,学院开学后已结合具体案例,向全体在校生发出拒做电诈“帮凶”的警示。此次连续开展的三场讲座实现对学院在校生的全覆盖,有助于进一步深化青年大学生对电信诈骗和“帮信罪”的认识,教育引导他们拒做电诈“帮凶”,提升识诈防骗的能力和知法守法的法治素养。

(供稿: 王慧玲 初审:尹仕果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0013

书记电话:0551-82364010     院长邮箱:4751430@qq.com

企业招聘:燕老师 电话0551-82394901 QQ286543133

  • 皖事通

  • 合职微信公众号

  • 智美信传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