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字互联,智慧媒体—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
时间:2024-03-21 来源: 作者:


专业名称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专业代码550103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或中职毕业生)

【修业年限】基本学制三年

 

 

工作室第二课堂

【专业简介】我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于2017年开始招生,硕士以上学历组成的教学队伍经验丰富,双师型教师过半,省级教坛新秀2名,团队教学经验、企业实践经验丰富。2019年校级“虚拟现实校企合作实践基地”项目立项,2022年省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改革”项目立项,2023年校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服务十大新兴产业特色专业立项。本专业以UI、新媒体为专业主方向。毕业后可从事UI设计师、视频剪辑师、新媒体运营等工作岗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并具有一定艺术修养和数字媒体制作核心技术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具备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UI界面设计、数字交互设计、影视剪辑与合成、文案策划与编写、新媒体设计与运营及交互功能开发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数字内容服务等职业,能够从事交互设计、数字合成、界面设计、新媒体设计和网站设计与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数字绘画、新媒体策划与写作、原型与交互设计、信息可视化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视听语言、影视剪辑、AE动效制作、静态(动态)影像创作、界面设计等。

 

【专业师资】硕士以上学历组成的教学队伍经验丰富,省级教坛新秀2名,教师拥有计算机技术、动画、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学历背景,具有深厚的教学基本功和行业基本功。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教师团队2019、2020、2023年先后在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得等级奖。

 

【专业实训条件】以我院师生共创26集动画片《巢湖漫游记》为主题的“巢湖传说动画体验馆”设备先进,学生可以在内观看3D作品、体验VR游戏、拍摄制作全景视频。不仅是对外展览开放的场所,也是专业实训基地。除此之外,本专业还有虚拟现实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学生可以在假期进行专业实践,企业指导老师给予专业指导。

 

巢湖传说动画体验馆

 

【专业建设成果】2017年我院成为虚拟现实教育联盟第一批联盟单位,与多个虚拟现实公司、动画公司有着合作。数字创意产业为省十大产业,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办专业,课程进行岗课赛证融通,在学生自主意愿的情况下可以进行考取相关证书。在职业技能大赛比赛方面:2016年安徽省职业院校VR虚拟现实职业技能大赛获安徽省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2017年安徽省职业院校VR虚拟现实职业技能大赛获三等奖;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VR虚拟现实职业技能大赛获二等奖;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第四,2022年安徽省HTML5交互融媒体内容设计与制作赛项三等奖,2023年安徽省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一等奖、三等奖,安徽省数字化产品设计与开发二等奖、三等奖。B类专业技能赛事方面从2018年至今获得百余项。在课程建设方面:《设计基础》课程为省级MOOC,《unity基础》、《VR项目实操》为省级资源库课程,《虚拟现实背景下徽文化的创新设计与传承》、《设计基础课程中徽元素的艺术表达》、《非遗文化网页设计》为国家级资源库课程。

 

 

 

 

 获奖证书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参赛

 

 

 

实验室环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0013

书记电话:0551-82364010     院长邮箱:4751430@qq.com

企业招聘:燕老师 电话0551-82394901 QQ286543133

  • 皖事通

  • 合职微信公众号

  • 智美信传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