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强心理沟通 提升心理素养 --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面向心理委员开展同理心训练
时间:2023-03-17 来源: 作者:燕倩倩

为了加强在校心理委员的沟通能力,同时强化学院与心理委员的联系,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心理辅导员燕倩倩于3月15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团体活动室面向全体在校班级心理委员学生开展心理技能提升活动。30多名心理委员参加此次活动。

培训开始前,组织心理委员分组参加活动“手忙脚乱”,通过时间压力、小组竞争等方式,让心理委员感受到团队沟通协作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从心理委员开展工作的实际需要和沟通能力对自己所从事工作的影响出发,结合案例讲解了沟通的重要性。要想做好沟通,首先就需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倾听者。在同学说话的时候能做到不解释,不反驳,按住自己想要解释、总结、补充、争论的冲动,秉持尊重包容、不作评判的价值观念,学会换位思考,调整认知,理解对方,这样沟通过程中,同学们才会感到自己被理解、被尊重,才愿意袒露心声。

本次培训提升了心理委员开展同伴心理互助工作的专业能力,有助于他们在日后的工作中与需要帮助的同学顺利沟通,使他们在积极关注班级同学的时候,做一名更好的聆听者、陪伴者。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邮编:230013

书记电话:0551-82364010     院长邮箱:4751430@qq.com

企业招聘:燕老师 电话0551-82394901 QQ286543133

  • 皖事通

  • 合职微信公众号

  • 智美信传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